close
今天上課到下午五點,之後我就去常去的自助餐打飯,
結果店長跟我說今天最後營業了,
因為入不敷出呀...
又少了一個吃飯的地方,在屏東的最後兩個月,難熬了....
 
就在我結完帳要出來時,一位婆婆也來打飯了,
店長就跟她打招呼說她很久沒來,
之後店長就跟我說了婆婆說的老處女的笑話..
然後又說那位婆婆--日文很厲害,
也對她介紹說我懂日文,
然後....婆婆就用日文跟我攀談起來了...
真沒想到在這地方能遇到講日文的對象,
據她說她是昭和時期的人,今年80歲了,
那不就跟我外公同時期的嗎?!
而且她過去還是教日文的老師呢!!
不過她說一些老友都過去了,丈夫也過去20年了,
以前的學生也都在中北部教書或上班,
沒有對象可以講日文了,
我很能體會這種心情,因為我的奶奶也是一樣,
有著能力卻處在無法發揮的環境,
只好繼續做個大時代底下的小人物,
那位婆婆在短短的20分鐘之內教給了我寫俳句跟短歌的規則與技巧,
真不愧是作過老師的人....
在跟她交談後,雖然她稱讚我日文已經說的相當不錯,
但我知道我還差的遠了,畢竟她說了那麼多,我只懂了九成七,
還必須要用中文輔助,啊.....
我那稍稍冷卻了的學習慾望又再次撩撥起來了!!!
うおお、頑張るぞぉ
一定要練到能正常對話,ファイト!
哈哈哈哈哈哈.....
 
今天還真是好事壞事一起來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岩木 熊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